2. 计算机应用技术
日期:2023-05-11 16:52:12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3678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一定的数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掌握Web应用开发的技能和方法,具体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计算机相关行业从事Web应用开发、全栈开发、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Web项目测试等工作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实用英语、计算机数学基础、计算机基础、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沟通与演讲、创新创业课程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按国家规定开设。

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界面交互设计基础、高级界面交互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JavaScript开发基础、数据库原理与应用、PHP应用开发、前端开发体系结构、Node.js开发实践、计算机网络、软件测试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本专业联合国内多家IT企业资深工程师,根据市场需求,共同开发多个实践项目用于教学,包括:网页界面设计效果图制作、HTML5和CSS3复杂网站的设计与实现、移动端应用开发项目。通过连续的课内实践及项目实践,不断强化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和动手能力。

(2)本专业与国内多家IT企业开展包括建立企业实习基地、校企联合开发项目、学生带薪实习等形式的合作,为学生提供参与企业真实项目的机会,进而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以加入学生社团、大学生创业中心,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3)在专业教师指导下,本专业学生可参加校级平面设计大赛、网页设计大赛等赛事,选拔出优秀学生参与省级以及全国高校各种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

就业领域:

(1)在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软件公司担任Web前端开发工程师、PHP程序员、数据库开发工程师、Web全栈工程师、平面设计师、UI界面设计师、视觉设计师等。

(2)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运营及维护、信息服务、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设计与开发等工作。

(3)从事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与维护以及软件测试等工作。

(4)从事文档制作、编辑策划、产品推广等工作。



招生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