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3-05-12 14:43:57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2659

欢迎访问 外国语学院网站:http://sfl.neusoft.edu.cn,了解更多信息。

外国语学院设有商务英语、日语、俄语三个本科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外语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实践能力和思辨与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现有在校生近1300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将我校TOPCARES人才培养模式与外语学科特点相结合,构建以实践项目为驱动的课程体系,实施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与素质教育的一体化培养。近年来,教学质量和就业质量不断提升,毕业生扎实的语言基础及突出的职业能力得到了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高度评价。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前身)于2019年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前身)、日语专业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分别排名第6位(2012年)和第9位(2013年)。

外国语学院通过现代化的智慧学习系统、课程资源平台、语音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外语情景教室等软硬件资源,为学生提供混合式的学习环境与个性化的学习体验。学院拥有一支多语种、双师型的教师队伍和多名教学经验丰富的外籍教师。为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学院积极推进国际教育交流项目,目前已与早稻田大学、国士馆大学、蒙特克莱尔大学、乔治福克斯大学、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等多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各类留学项目、交换生项目、长短期实习项目、毕业生海外就业项目等,为学生提供多途径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学院结合外语专业特点建立了校内外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并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开展产教融合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实训、实习和就业资源。毕业生就业主要分布在国际商务服务、涉外信息服务等领域,也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目前已有6000余名毕业生走向社会,就业质量稳步提升,签约知名企业的毕业生比例超过30%。IBM、HP、富达国际、埃森哲、简柏特、聚思鸿、思科、东软集团等世界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都有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身影。

咨询电话:

0411-82379506(商务英语)、0411-82379358(日语)、0411-82379350(俄语)


招生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