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简介
日期:2021-06-02 09:29:17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2626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是200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东软出资举办的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医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民办普通高等院校,是国内首个笔记本大学。学校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地处大连软件园一期核心区域及二期黄泥川天地软件园附近,占地面积8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7万平方米。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000余人,教职工900余人。在办学层次上,以本科教育为主,特色高职为辅,积极开展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是一所特色十分鲜明的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建校以来,学校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办学优势,坚持服务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在管理体制、创新创业、培养机制上不断探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取得了许多突出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学校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显著提升。

2005年以来,学校首开全国民办高校先河,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成功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2016年和2017年先后被教育部评为首批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首批99所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5年、2017年学校相继成为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型的首批10所试点高校、首批10所示范高校;2019年学校成功获批辽宁省大学科技园,成为省内首家直接通过大学科技园认定的民办高校。

2012-2014年,在包括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985、211高校在内的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评价中,学校有7个专业位居全省前3名。2019年,在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中,学校以3个国家级、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优异成绩,在全国民办高校中排名第一,2020年又新增1个国家级、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14个入选“双万计划”的一流专业涵盖工、管、艺、文4个学科门类,占学校开设本科专业数量40%,覆盖学校本科在校生数的65%以上。

在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最新发布的2020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榜单中,学校有5个专业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均排名第一。同时,学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等多项重要办学指标连续多年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一;学校在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估机构软科2021年对外发布的全国民办高校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三;“武书连2019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排行榜、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分列全国第四、第五,辽宁第一。2020年学校入选汉萨大学联盟2020WURIRANKING产业应用类创新项目全球40强。

学校注重全面发展,曾先后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党建类特等奖、思政类特等奖;省文明高校、省平安示范校园、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辽宁最美校园”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辽宁省先进党组织、辽宁省首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辽宁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辽宁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奖、辽宁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专项工作成果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学校曾多次被新华网、中国网、搜狐、新浪、腾讯等媒体评为“中国最具实力民办大学”“中国十大品牌民办高校”“中国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中国就业竞争力民办大学”“中国思政示范高校”等荣誉称号。

今年投入使用的学校新校区位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素有“绿色硅谷”之称的大连高新区软件园二期黄泥川天地软件园附近。校园沿着大连高新区至旅顺的西南滨海路南侧展开,依山傍湖,风景秀丽,交通便利,总占地面积22.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校区高标准建设了教学楼、产学合作楼、图书馆、报告厅、大学生创业活动中心、实训中心、体育馆、大学生服务中心、学生公寓等一流的学习生活设施,可满足8000余名师生的教学和生活需要。学校周边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知名IT企业。这片美丽现代、典雅大气、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的新校区将立足辽宁、服务东北、辐射全国,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培养更多符合产业发展亟需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IT+健康医疗科技”应用型人才。

建校以来,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学校。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学校实践实训基地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时提出“要把人才工作抓好,让人才事业兴旺起来,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李克强总理在视察学校时勉励东软师生“面向未来、代表未来、掌握未来”。今后学校将继续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支持赋能新经济、新产业,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整合社会资源,以持续的改革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早日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  访问学校官网,了解更多>>


暂存备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