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日期:2020-11-05 15:49:00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432


欢迎访问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网站:http://ibm.neusoft.edu.cn/,了解更多信息。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设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物流工程、财务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6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教师98人,教职工中拥有博士或硕士学位的教师占专职教师总数98%以上;“双师”型教师占专职教师总数的75%以上。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基于学校TOPCARES及OBE教育教学理念,致力于培养以信息和商务技术为基础、以现代企业管理与运营解决方案为导向、以SAP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和商务运营为特色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2019年,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在近年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名列第2位,电子商务专业名列第3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名列第4位,物流工程专业名列第4位。目前,学院已建成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三个、省级“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一个、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四个。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现已建成大型企业信息化平台—SAPERP辽宁省重点实验室、东软慧鼎e-HR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验室、项目管理模拟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跨境电商实验室、物流实验室、智能物流仓储与配送实验室、市场营销实验室、呼叫中心实验室、客户关系管理实验室和市场营销沙盘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切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紧密对接企业需求,培养信息与商务管理应用型人才。

学院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办学,实施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计划。学院以企业信息化为基础,以思维创新为驱动,将特色化的SAP解决方案和商务运营贯穿到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中,每年选拔优秀学生到国内外著名企业顶岗实习,已与HP、IBM、埃森哲、上海汉得、简柏特、北京东软慧聚、浙江益和电力、青岛海尔、国电南自、聚思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著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提升了学生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有效地促进了就业。

学院坚持开放式办学,全方位地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已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的2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坚持教学与科研并举,科研力量雄厚,高级职称及博士以上教师占比达55%以上,近年来获得包括国家863高技术发展计划、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市级以上科研项目60余项,获得创新创业项目立项200余项;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互联网网络商务创新运营大赛、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赛事,并多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

咨询电话:0411-84832201、84832205、84835163、84832204
学院网站:
http://ibm.neusoft.edu.cn

暂存备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