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2020-11-03 15:10:00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285



欢迎访问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网站:http://ee.neusoft.edu.cn/,了解更多信息。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设有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通信工程等六个本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被列为辽宁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201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排名中名列全省第3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批辽宁省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在2019年被评为辽宁省本科教育一流示范专业;机器人实验室获批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半导体器件工艺制备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批辽宁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与大连Alpine共建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近年来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4项;《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的专业交叉融合式工程实践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构建研究》2018年获批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拥有一支专业水平高、工程实践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多数专业教师具有企业工程经历。与Intel、TI、NI、EPSON、TOSHIBA等世界500强公司合作建立了一系列业界先进的校企联合专业实验室,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软硬件教学与实验环境。学生的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不断增强,近年来在体现学生创新能力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智能车竞赛、挑战杯、自动化挑战赛等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彰显了电子信息类专业在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优势与特色。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从2014年的56项递增到2019年的426项,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40%。在2017~2019年全国集成电路设计大赛中,我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参赛学生连续获得全国一等奖。每年约有30%的学生通过学校推荐到专业对口的企业顶岗实习或就业,毕业生以“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突出、社会责任感强”深受用人单位、媒体和社会好评。

咨询电话:0411-84832240、84832242
学院网站:
http://ee.neusoft.edu.cn/

暂存备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