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日期:2020-11-01 14:16:00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328


欢迎访问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网站:http://art.neusoft.edu.cn/,了解更多信息。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强调数字技术与艺术的有机融合,强调产学深度融合,并致力于为数字内容产业培养急需的数字艺术应用型人才。为了适应数字内容产业的发展需求,该学院面向动漫游戏、影视制作、视觉设计、虚拟现实等领域,相继设立了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和数字媒体技术等本科专业,构建了专门服务于数字内容产业的数字艺术专业群,致力于培养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系统掌握专业领域新知识、新技术、新工具、新产品和新应用,在数字内容创意设计与产品开发方面拥有核心就业竞争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该学院明确提出了以工作室为核心不断深化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基于成果导向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推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和素质教育有机融合的教学改革指导思想。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该学院教学改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突出体现在:数字媒体技术在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动画专业在2012年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重点支持专业,在2014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名列第3位,在2017年获批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并在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学改革成果“应用型数字艺术人才产学研合作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和“基于TOPCARES+工作室教学模式的数字艺术创新实践体验平台的构建与应用”分别在2013年和2018年获得辽宁省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在2013年获批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数字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在2013年获批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空间艺术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在2017年获批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互动媒体实验教学中心在2018年获批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媒体艺术互动体验展馆在2019年获批辽宁省科普基地。此外,近三年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及以上奖项600余项,获奖学生达2000余人次,并涌现出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典范。

咨询电话:0411-84832419、84835071、84832421、84832420、84832223
学院网站:
http://art.neusoft.edu.cn


暂存备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