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影视摄影与制作
日期:2020-10-31 14:03:00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36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质、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系统掌握影视节目制作的基本知识、理论及方法,具备较强的影视产品设计与制作能力,能够在影视节目制作及互联网视频行业从事栏目运营、广告宣传、拍摄剪辑、动画及特效制作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大学计算机基础、大学英语、大学生就业指导、创新创造与改变、思维创新与开发、创业者的成长之路、从非商业计划到商业计划、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沟通与演讲、体育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按国家规定开设。
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美术基础、分镜头设计、影视摄影、非线性编辑、视听语言、导演基础、照明技术、数字校色、三维软件基础、三维动画技术、后期合成、影视包装设计、影视广告设计、影视特效、影视音乐、影视项目管理、电视栏目策划、VR影像设计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本专业是辽宁省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拥有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辽宁省互动媒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市微电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新媒体科普基地等教学科研机构,课程以项目为导向,内容涵盖短视频、微电影、纪录片、专题片、宣传片、影视广告、三维动画、MG动画、影视特效、栏目策划与运营、交互媒体设计等,着重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新型的影视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教学引入行业标准,依托影视特效、数字校色、数码演播厅、摄影、非线性编辑、数字媒体开发等一批专业实验室,充分开展行业化的实践教学;与影视公司、文化传媒等企业或机构合作,共建实验室、工作室,为学生提供进入企业参与项目开发实践的实习机会;与国内一线的电影视效公司开展人才定制培养、选派学生到公司或片场实习、实训等。
(3)学生可参加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台湾时报金犊奖、北京电影学院广告学院奖以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多项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赛事和活动,进一步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就业领域:
(1)毕业生可在互联网视频网站、电视台、广告公司、影视公司、新闻媒体、出版社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摄影摄像、节目剪辑、影视后期、特效制作、编导、影视广告设计、企业宣传、新媒体开发、短视频运营等工作。
(2)在各类学校及科研院所从事影视相关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3)在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进行孵育,面向互联网视频、文化传媒领域进行创业。
(4)本专业为有意愿出国留学的优秀学生提供国际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包括短期交流、交换生、双学位、以及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暂存备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