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升本)
日期:2020-03-13 12:49:00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18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商务理论和一定的信息技术知识,具备网络营销、数据分析、互联网产品策划设计等专业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较强的互联网运营实践能力,面向互联网行业或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领域,能够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从事网络营销推广、数据分析、互联网产品策划与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电商运营人才。

主要课程:
互联网产品策划、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电商物流实务、管理统计学、网上支付与安全、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移动产品界面交互设计、电子商务与国际贸易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本专业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及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趋势和特点构建实践学期两个实践项目和一个实训项目:电子商务企业经营模拟、电商数据化运营实践、电子商务运营实训项目,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训练,实现产学的无缝对接。
  1. 本专业团队与惠普、聚思鸿、阿里巴巴等多家企业建立了联合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践基地等形式的合作,从而帮助学生接触更多的行业新技术、新理念、新应用,增加企业实战机会。
(3)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可以参加丰富的课外竞赛及实践活动:如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也可以参加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各种讲座、沙龙等活动,培养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就业领域:
(1)面向政府机关、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从事电子商务策划及运营等工作。
(2)面向外贸公司、跨境电商企业从事跨境电商运营工作。
(3)面向互联网公司,从事互联网产品策划设计工作。
(4)在各类学校及科研院所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暂存备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