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的教育资源
日期:2022-05-31 16:09:54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2480

   

双师双能型的师资队伍

学校师资队伍呈现“高水平、专业化、应用型、国际化”的特点。现有650余名专任教师,其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92.7%;每年有一定数量的教师定期在企业进行轮岗实训。

学校注重教师队伍行业产业一线实践经验的积累,队伍中有50%的教师具有行业实践经验,48%的教师为双师双能型教师。通过引、聘、训、评,建立了一支“双师型”“双薪制”“双岗位”的师资队伍。以“双薪制”聘请企业高水平技术专家担任实践教学兼职教师;通过企业技术专家来校培训以及进行实验室实践技能训练,提升校内教师实践教学技能;改变教师评价体系,将工程实践能力作为教师的重要考核和评价指标。

学校拥有百余名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背景的专任教师,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和伊朗等国家的外籍专家和教师实施专业教学和外语语言教学。

开放前沿的实验环境

学校依托校企合作优势,跟踪行业技术前沿,陆续建设了百余个专业教学实验室,涵盖了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医学各专业领域,尤其是在软件园校区建设了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物联网、半导体工艺与集成电路测试、智能物流、移动应用开发、3D打印、医学机能学、智慧医疗等为代表的体现当前行业主流技术发展趋势的专业实验室,以及在博川校区建设了基于云的基础教学智慧实验室。并与国际著名IT企业共同建立了十余个联合实验室;同时构建了与各专业课程实践教学相配套的虚拟仿真实验室,为全面深入开展实验实训教学和自主课外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开放式实验环境。另外,实验实训中心研发了基于Web的开放式实验平台——Labform,该平台及其所承载的仿真实验及实验教学资源使学生能够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以多种方式自由进行实验与学习。所有实验室施行开放式管理,每周开放7天,每天开放14个小时,为学生提供了充分的课内外科研、自由实践的学习条件,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可预约进行创新科技实验或创业实践活动。

学子梦想中的智慧化校园

学生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在校园内可随时随地方便的接入校园网。学校建设了完备的教学平台、管理平台、学习平台等信息系统,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学习和生活都离不开这些信息系统,学校还建设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包括慕课、作业管理系统、学生实践平台、虚拟仿真平台、在线考试平台、形成性考核平台、毕业设计管理平台等多种类型的学习资源库,同时建设了以学生为中心、面向学生成长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智慧化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平台,实现学生管理精准化、教育智慧化、服务便捷化、决策科学化。学校总出口带宽达到了40G,学生可自主选择不同运营商出口,畅游互联网。学校图书馆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特色鲜明,分为软件园校区图书馆及博川分馆两个部分,拥有图书150余万册,电子图书近80万种,电子期刊33.8万册,基于5G网络进行信息资源的高速传递,实现智慧化门禁、分布式共享、一网通认证、智慧化管理等功能,向综合性智慧图书馆迈进。

三校三地跨校游学

东软教育是中国领先的IT高等教育服务提供者,自2000年起,高起点、高标准建立了三所IT应用型本科高校,即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都东软学院、广东东软学院。三所大学分别位于东北最具经济活力的海滨城市-大连,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中心城市-成都,粤港澳大湾区的西部核心城市-佛山。多年来,东软三所大学在特色的TOPCARES教育方法学引领下,已形成了统一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机制。东软学子在大学就读期间,可以在自愿报名及综合表现评定的基础上,获得前往另两所大学相关专业交换学习的机会,收获异地跨校交换学习经历,感受多元区域文化,拓宽知识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收获更多成长机会。

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