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大数据技术
日期:2022-05-31 16:50:33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2575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理解计算机相关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大数据技术基本理论知识和编程能力,具备大数据分析、数据产品可视化,数据仓库建设、大数据平台部署、大数据开发的实践能力。能够在大数据相关的各行业从事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平台运维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大数据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实用英语、体育、计算机数学基础、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沟通与演讲、创新创业课程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按国家规定开设。
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Python)、数据库原理与技术、Linux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大数据技术架构、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云计算、Hive高级编程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学校与百度合作建立“东软百度智能产业学院”,将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引入教学实践环节。本专业以东软集团为依托,联合多家行业内知名公司,将企业内真实的大数据开发和分析项目植入到教学环节,结合医疗、教育等领域的真实数据构建实践项目,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
(2)本专业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大量的企业实习机会,使学生尽早了解大数据项目在企业中是如何开发和运作的,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适应相关岗位所需人才的要求。
(3)学生可以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职业院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等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赛事,进一步锻炼创新实践能力。

就业领域:
(1)面向互联网公司,从事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以及数据产品和运营等工作。
(2)面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业以及信息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大数据系统运维、大数据开发和大数据项目实施等工作。
(3)面向传统IT服务企业,从事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项目实施、大数据项目管理、大数据分析等工作。


招生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