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日期:2022-05-31 16:49:46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2959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知识、应用技术,掌握Python开发技术,了解软件项目开发流程;具备人工智能应用产品的设计、开发、测试与维护的实践能力;能够从事人工智能应用开发、Python开发、软件测试、数据处理、技术支持等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实用英语、计算机数学基础、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沟通与演讲、创新创业课程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按国家规定开设。
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Linux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Web前端开发技术、数据预处理技术、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应用、图像处理技术应用、Python应用开发技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学校与百度合作建立“东软百度智能产业学院”,将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引入教学实践环节。以东软集团为依托,联合多家行业内知名公司,结合医疗、教育、交通等领域的真实数据构建实践项目,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
(2)拥有智能机器人、智能计算与软件工程实验室等一系列教学和校企联合实验室,为智能技术的教学和应用提供良好的实践支撑平台。依托大学生创业中心,按照真实的企业运作模式,开展企业真实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团队合作、项目管理等综合能力。
(3)学生可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参加国内各项大学生竞赛,如“‘人工智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等,进一步锻炼创新实践能力。
(4)本专业与国内多家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企业合作,建立了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大量的企业实习机会。学生在企业真实环境中提高知识的综合应用和实践能力,通过实习积累工作经验,达到“准职业人”的标准,实现从学校到企业的过渡。

就业领域:
(1)面向计算机视觉、智能机器人、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领域,从事人工智能数据处理、应用软件开发、系统测试、技术支持等工作。
(2)面向与人工智能结合的教育、医疗健康、交通、娱乐等各行业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设备维护、智能信息处理、智能技术应用等工作。
(3)面向人工智能系统集成商、互联网企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等,从事人工智能售前技术、产品销售、产品设计等工作。


招生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