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软件技术
日期:2022-05-31 16:52:48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3159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软件工程基本方法,能够熟练运用软件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具备较强的软件开发能力、软件测试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外语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从事软件开发、测试、维护、技术支持和信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IT应用型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实用英语、计算机数学基础、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沟通与演讲、创新创业课程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按国家规定开设。
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网页设计与制作高级应用、Web开发技术(Java)、Linux服务器管理与应用、软件体系结构与架构技术、软件工程实践、软件测试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本专业与东软集团联合开发实践教学项目,将企业真实项目进行教学化改造,分解到每门课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中。实践项目包括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网站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等。通过教师面对面指导,可以快速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2)本专业与国内多家软件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大量的企业实习机会,通过大学生创业中心,指导学生按照公司化运行方式组织、管理团队的运营,承接并开发真实的企业项目,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并使学生尽早熟悉企业文化,满足IT产业相关岗位所需人才的要求,同时也帮助有意愿的学生获得创业经验。
(3)本专业的学生可以在教师指导下参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有影响力的赛事,进一步锻炼创新实践能力。

就业领域:
(1)在IT企业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技术支持、市场推广及信息服务等工作。
(2)在电信、移动、银行、邮政、学校、政府、电视台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系统运营、系统维护及系统管理等工作。
(3)在移动互联网企业从事网站开发、维护测试、编辑策划等工作。


招生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