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的教育资源
日期:2023-05-10 16:09:54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4763
   

一、双师双能型的师资队伍                                                       

学校师资队伍呈现“高水平、专业化、应用型、国际化”的特点。现有750余名专任教师,其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91%;每年有一定数量的教师定期在企业进行轮岗实训。

学校注重教师队伍行业产业一线实践经验的积累,队伍中有52%的教师具有1年以上行业实践经验,41%的教师为双师双能型教师。通过引、聘、训、评,建立了一支“双师型”“双薪制”“双岗位”的师资队伍。以“双薪制”聘请企业高水平技术专家担任实践教学兼职教师;通过企业技术专家来校培训以及进行实验室实践技能训练,提升校内教师实践教学技能;改变教师评价体系,将工程实践能力作为教师的重要考核和评价指标。

学校拥有百余名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背景的专任教师,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等国家的外籍专家和教师实施专业教学和外语语言教学。

二、开放前沿的实验环境                                                         

学校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紧密跟进行业企业技术前沿,陆续建设了一百多个专业教学实验室,拥有6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2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涵盖了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医学各专业领域,尤其是在软件园校区建设了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物联网、半导体工艺与集成电路测试、3D打印、医学机能学、智慧医疗等为代表的体现当前行业主流技术发展趋势的专业实验室,以及在博川校区建设了基于云的基础教学智慧实验室。并与国际著名IT企业共同建立了十余个联合实验室;同时构建了与各专业课程实践教学相配套的虚拟仿真实验室,为全面深入开展实验实训教学和自主课外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开放式实验环境。实验实训中心组织研发了基于Web的开放式实验平台——Labform,该平台联合虚拟仿真实验系统和实验教学资源使得学生能够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以多种方式自由进行实验与学习。所有实验室施行开放式管理,每周开放7天,每天开放14个小时,为学生提供了充分的课内外自由训练的学习条件,在专业教师指导下通过预约开展创新科技实验或创业实践活动。

三、学子梦想中的智慧化校园                                                     

学校建设了覆盖教学楼、图书馆和宿舍区的高速校园网与35Gb高速互联网出口,让学生一台笔记本随时随地畅游网络,享受便利的学习和生活方式;300多间宽敞明亮的智慧教室与配套的线上学习平台,汇集学校数十年丰富的教学资源,让学生突破时空限制,随时随地进入学习空间,无论是课程预习、互动讨论、完成作业、项目实践均可以在线上轻松完成;学校建设了以学生为中心、覆盖学生成长周期的智慧教育、管理与服务平台,为学生提供精准化教育服务的同时,也会基于大数据技术不断完善学生画像,帮助学生随时了解自身情况,获得合理化建议,进而及时调整状态。学校图书馆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特色鲜明,分为软件园校区图书馆及博川分馆两个部分,拥有图书162余万册,电子图书近80万种,电子期刊36万册,基于5G网络进行信息资源的高速传递,实现智慧化门禁、分布式共享、一网通认证、智慧化管理等功能,向综合性智慧图书馆迈进。

四、开放共享的产学研生态                                                     

三校三地跨校游学

东软教育自2000年起高起点、高标准建立了三所IT应用型本科高校,即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都东软学院、广东东软学院。三所大学分别位于东北最具经济活力的海滨城市-大连,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中心城市-成都,粤港澳大湾区的西部核心城市-佛山。多年来,东软三所大学在特色的TOPCARES教育方法学引领下,已形成了统一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机制。东软学子在大学就读期间,可以在自愿报名及综合表现评定的基础上,获得前往另两所大学相关专业交换学习的机会,收获异地跨校交换学习经历,感受多元区域文化,拓宽知识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收获更多成长机会。

一校学习多地实践

东软教育在辽宁、四川、广东、江苏、浙江、河北、山东、天津等全国8个省市建有14个数字工场实践实训基地,汇聚政校企各类优质资源要素,作为学校师生置身真实企业环境开展专业实践的重要平台。此外,东软教育自主研发的智慧教育平台系统,可以全天候响应每位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和实践需求,让东软学子摆脱学习过程对物理空间的依赖,真正实现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以任意方式学习到任何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科教融汇产教融合

东软教育以“教育园、科技园”深度融合为主要路径,构筑了“医----研”一体化的教育科技新生态,在各地校园周边建立了特色科技园区,作为学校师生学习实践、创新创业、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科技园有东软、惠普、H3C、阿尔派等公司长期入驻,设有附属专科健康医疗机构,并有元宇宙、智慧医学影像等一批前沿科研机构。成都东软学院科技园致力于打造无边界的现代医学和产学研用多元化平台,构建应用研究、康养服务、实习实训、学术交流、艺术展示、学生活动等功能兼具的产学研生态。广东东软学院科技园依托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创业18MALL、华南IT创业园等,通过创新创业普适教育、创新工具与训练、创业实践与孵化等方式,构造开放共享的双创生态综合体。近年来,各校科技园相继获批多项国家、省、市各级创新创业基地等荣誉资质,并均获批为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级众创空间。

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