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3-05-10 14:36:08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3064

国际教育学院网站:http://sie.neusoft.edu.cn

国际教育学院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进行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出国项目管理、来华留学生招生管理、对接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的二级直属学院。主要职责包括: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行管理、国际合作交流项目招生与管理、来华留学生汉语教育教学及管理、协调实施学校外事活动等。


学校已与英国杜伦大学、萨里大学、苏塞克斯大学、兰卡斯特大学、考文垂大学、布鲁奈尔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斯文本科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莫纳什大学、南澳大学、美国福赛大学、美国乔治亚大学、法国高等信息工程师学院、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奥地利应用技术大学、日本京都产业大学、北海道信息大学、东洋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会津大学、立命馆大学、樱美林大学、国士馆大学、北陆大学、冈山商科大学、长崎外国语大学、城西国际大学、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东亚大学、韩国建国大学、蔚山大学、新罗大学、东新大学、庆星大学、世明大学、京畿大学、济州国立大学、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学与光学大学、俄罗斯交通大学、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阿尔泰国立科技大学、北方联邦大学等开启了线上交流、短期访学、长期交换、本科双学位、硕士升学等形式多样的校际交流合作。为有志提升自身国际视野和国际化竞争力的学生开辟了对外交流、出国留学的通道,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均有机会参与合作院校的交流、留学项目。


一、合作项目说明

双学位项目:

该项目包括2+23+1项目模式。凡达到该项目入学要求的学生,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之后,转入国外合作大学完成下一阶段的学习。根据两校间的协议,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修完相应的课程并取得规定学分后,可分别获得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国外合作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其中,日语专业的“2+2”国际班项目面向日语专业2023级新生招生。国际班课程由中日大学共同制定,日方合作院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国际班课程的部分授课。进入国际班的学生,除学习日语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外,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国际班课程的学习。学生修完两年的本科课程取得规定学分,同时完成国际班课程,通过学校出国资格审核并通过日本合作院校入学考试者,在大三学年即可进入日本合作院校继续学习,达到双方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和日本合作院校双方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升学项目:

凡达到该项目入学要求的学生,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完成规定时间的学习之后,通过学校合作的升学项目可直升海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其中,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合作的“3+2”本升硕国际班项目面向全校所有专业的大一新生招生,进入国际班的学生除学习本专业课程外,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国际班课程的学习,学生修完三年的本科课程取得规定学分,同时完成国际班课程,通过学校出国资格审核并通过日本合作院校入学考试者,可赴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进行硕士课程的深造,学制两年。

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的“3+1”本硕连读国际班项目针对商务英语专业大一新生招生,国际班课程学分可替换商务英语专业的部分课程学分,在我校完成三年本科学习后,满足入学条件的可于大四赴英国考文垂大学深造硕士课程,学制一年,最快四年完成本硕连读。

交换生项目:

该项目时间为半年或一年。凡达到该项目要求的学生,可赴海外高校进行交换学习,完成项目所要求的学分后,可获得海外高校颁发的成绩单及结业证。

实习项目:

我校参加该项目的学生需具备相应的语言、专业背景并进行外方面试。通过面试的学生可赴境外企业进行长、短期实习,实习结束后,所在海外企业将出据实习证明。

短期交流项目:

利用实践学期、寒暑假时间赴境外合作院校进行短期学习、文化考察、跨文化交流。该项目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增长见闻、拓展国际视野和跨境学习体验的机会。疫情期间通过在线形式远程实施。


项目咨询电话:

英美澳韩项目:0411-82379407

俄 罗 斯项目:0411-82379402

日本项目/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3+2国际班项目/日语专业2+2国际班项目:0411-82379408

学校双学位、升学、交换生等出国留学培养项目

项目类别

国别

合作院校

双学位

项目

2+2

双学位

澳大利亚

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南澳大学、斯文本科技大学

美国

蒙大拿州立大学比灵斯分校、班尼迪克大学、浸会大学、曼达尔学院

英国

邓迪大学、拉夫堡大学、布鲁奈尔大学、西英格兰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

韩国

建国大学、济州大学、京畿大学、蔚山大学、南首尔大学、培材大学、光州大学

日本

会津大学、北海道信息大学、长崎外国语大学、樱美林大学、城西国际大学、冈山商科大学、北陆大学、东亚大学

俄罗斯

俄罗斯交通大学、阿尔泰国立科技大学、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

3+1

双学位

澳大利亚

南澳大学

升学

项目

专升本

澳大利亚

斯文本科技大学、南澳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

韩国

南首尔大学、培材大学、蔚山大学、光州大学、大真大学

日本

冈山商科大学、长崎外国语大学、城西国际大学、北陆大学

本升硕

澳大利亚

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南澳大学、斯文本科技大学

美国

福赛大学、乔治亚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蒙大拿州立大学比灵斯分校、班尼迪克大学、浸会大学、曼达尔学院、加州蒙塔赛亚大学

英国

兰卡斯特大学、苏塞克斯大学、萨里大学、考文垂大学、布鲁奈尔大学、西英格兰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

韩国

建国大学、梨花女子大学、中央大学、济州大学、京畿大学、蔚山大学、南首尔大学、培材大学、光州大学、大真大学

日本

会津大学、立命馆大学、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樱美林大学、冈山商科大学

俄罗斯

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学与光学大学、俄罗斯交通大学、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阿尔泰国立科技大学、圣彼得堡交通大学、北方联邦大学、诺夫哥罗德大学

交换生项目

韩国

建国大学、京畿大学、培材大学、南首尔大学、蔚山大学、济州大学

日本

京都产业大学、国士馆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会津大学、东洋大学、

俄罗斯

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学与光学大学、俄罗斯交通大学、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阿尔泰国立科技大学、圣彼得堡交通大学、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北方联邦大学

实习生项目

美国

迪斯尼实习项目

短期交流项目

美国

美东常春藤联合暑期项目

澳洲

南澳大学实践学期海外课堂项目

韩国

建国大学暑期研修项目、庆星大学实践学期海外课堂项目

印尼

印尼多媒体大学实践学期海外课堂项目

日本

日本学校法人上田学园实践学期海外课堂项目、东京千驮谷语言学校实践学期海外课堂项目

俄罗斯

阿尔泰国立科技大学暑期项目、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暑期项目、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学与光学大学暑期项目、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项目、北方联邦大学寒暑假项目

注:学校国际合作项目根据合作期限、合作学校情况不断进行调整更新。对国际合作项目有兴趣的同学请至少提前半年(双学位、交换生等有入学语言成绩要求的长期项目需从大一开始准备)咨询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二、学生感言

两年半的留学生活让我收获了很多。刚到日本时,我的心情既兴奋又忐忑。在老师和前辈们的帮助下,我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一个人在日本学习和生活总会有些孤独,但是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又让我的生活充实起来。通过专业课的学习,我的日语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高。而我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奖学金,大大减轻了在日本的生活负担。周末,我会到便利店打工。也因此结交了很多日本朋友。我们会一起探讨中日文化间的差异、一起包饺子、一起逛街购物……在交流的过程中,我的日语口语突飞猛进。在日本的两年半里,我学到了很多,成熟了很多,不论是学业成绩还是生活技能都有所成长。因为疫情原因,毕业后我决定先回国工作,如果今后有机会,我会再回到日本继续深造。

——林**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7级学生
北海道信息大学
2+2双学位项目

201910月份我编入日本东亚大学三年级学习,主修平面设计。之所以选择2+2留学项目是希望在大学四年里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提升自己的日语水平,了解日本的文化,还能拿到双学位。留学期间,我不仅学习了基础绘画与设计,还学习了电影制作与动画相关的课程。我曾与韩国同学一起为下关市设计主题花灯和汽车衣身,并取得了奖项。大四的时候,在父母的鼓励下,我决定继续在日本考研。大四上学期的时候我就修满了学分并完成了毕业作品,大四下学期我开始准备考研作品。那时,我每天只睡3-4个小时。在最后准备面试的半个月里,我一共写了7000多字的面试稿,只是为了让自己在面试时能够达到最好的状态。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被自己心仪的Digital Hollywood University录取,主修交互设计。
只要有梦想,一切都有可能成为现实!留学生活让我找到了自己的梦想。希望自己学成回国后,能够为祖国的设计行业贡献一己之力。

——伊*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2017级学生
东亚大学
2+2
双学位项目
 

我度过了非常快乐的两周线上学习时光。老师讲课浅显易懂,与中国同学的线上交流与直播课让我印象深刻。大家的日语说的很好,我今后也会努力学习汉语。等将来我去大连的时候,我们再见面!

——I.N.同学 日本城西国际大学
夏季汉语在线短期留学项目

通过以小组合作为中心学习商务管理知识的项目,我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段时间。由于与中国学生的交流以及授课都是用英文进行的,我感受到了自身英语能力的提高。在小组活动中,我深切的感受到自己是小组的一员,所以想和同组搭档的同学们进行更多地交流。非常感谢能够让我参加本次的项目,我想去中国亲眼看看的想法更强烈了。

——T.M.同学 日本京都产业大学
 Start Up China在线短期留学项目

作为一名即将完成“2+2”留学项目的毕业生,目前我正在积极地准备毕业论文。我在大连度过丰富多彩的两年,同时也为自己打下夯实的俄语基础,在莫斯科的两年我也同样充实。留学生活无论是对于开阔眼界,还是了解异国文化都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当我发现教科书上的圣瓦西里大教堂近在眼前时,内心被深深震撼。作为一名留学生在国外学习也会经历很多有趣的事情。当我做了出国留学这个决定的时候,这不仅仅是迈出了国门,也是迈出了自己探索世界的第一步。

——刘*智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14
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
2+2项目

虽然学习的科目很多,但我们都能从每一堂课中体会到俄语的美妙和老师们的用心良苦。我也明显地体会到自己的思考和口语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留学期间,我们赶上了俄罗斯传统的城市日、新年、圣诞节等节日。我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认识了很多热情的俄罗斯朋友。回想这半年,我不仅学习了多门课程,还学到了很多其他方面的知识,也感受到了纯正的俄罗斯艺术、文化和风土人情。这次交换经历不仅让我提高了自身的素质,还对我毕业后的发展有的启发——赴俄读研,也让我对俄罗斯这个美好的国度更加向往。我会继续努力,向着梦想扬帆远航!

——韩*迪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14
阿尔泰国立科技大学交换生

2021年秋天我来英国留学了。大学毕业三个月后我又成为了一名学生,我更加渴望和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这里有不同专业背景的导师,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泡图书馆到半夜甚至通宵,和小组成员之间的group work会产生很多思想碰撞。我在城市里看展览、逛博物馆,在苏格兰高地感受高傲凄美的高山与峡谷,在爱丁堡欣赏落日、探索城堡,在约克与魔法世界相遇,在伦敦看最爱的音乐剧……这些都让我体验另外一个国家的文化与浪漫。这一年的时间不仅仅与学习有关,更是一段探索之旅,每一段经历都是在丰富着自己的羽翼。

——冯*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7级学生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本升硕项目

我有幸在20196月获得赴韩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这次学习,我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最大的感受是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方方面面。在韩国庆星大学的学习中,韩国老师的知识讲授让我改变了很多在作为初学者学习过程中养成的思维定式,也让我形成了有利于我今后生活和学习的不同思维,让我习惯从多角度更全面地思考和处理问题。在此期间,我们还参观了釜山美术馆、博物馆、甘川文化村等地,我真实地了解到了韩国历史和当地的风土人情,这些都是我的宝贵财富。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我明白了学习可能是枯燥的,但带着兴趣学习却是快乐的。只要将学习融入到兴趣中,才能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在学习的这条路上才能事半功倍地不断向前!

——郝*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2017级学生
韩国庆星大学海外课堂

现在我从波兰维斯瓦大学毕业一年多了,回想在波兰的两年时间,我收获颇多。学习上,我的英语能力明显进步。生活上,我的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与生活独立能力显著提升。这些都让我变得更好。这段经历在我人生中是最宝贵的,它充实、有意义、美好且难忘。

——张*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2016级学生
波兰维斯瓦大学
2+2双学位项目

 






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