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
日期:2022-05-31 15:14:39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2478


学校部分荣誉

2005年9月,学校课题《创新型IT职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得第五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007年,学校《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2009年9月,学校课题《软件人才培养的实训平台建设与应用》获得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0年,学校Java系列课程组教学团队被教育部设立为国家级教学团队。

2012年,学校成为CDIO国际合作组织正式成员。

2012-2014年,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动画、英语、日语等专业在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均名列前茅,其中7个专业跻身全省TOP3。2013年,学校课题《基于TOPCARES-CDIO的IT类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等四项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13年,学校软件工程专业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2013年,学校与东软集团共建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2013-2014学校连续两年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特等奖。

2014年,学校《沟通与演讲》课程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程。

2015年,学校获批“辽宁省首批向应用型转变试点高校”。

2015年,《软件工程英语》在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2016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首批“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2016年,学校获批科技部火炬中心备案的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7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首批99所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2017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第三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2017年,学校获批“辽宁省首批向应用型转变示范高校”。

2017年、2020年,学校连续两届荣获“辽宁省文明校园”称号。

2017-2020年,学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中连续三年在全国民办本科及独立学院中位列第一。

2018年,学校课题《一体化IT类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改革与实践》等三项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18年,学校“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的专业交叉融合式工程实践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构建研究”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2019年,学校荣获“辽宁最美校园”称号。

2019年,学校科技园正式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这是辽宁省内第一所由民办大学建设的省级大学科技园。

2019-2021年,学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连续三年位列“民办及独立学院”第一。

2019-2020年,学校连续两年入选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截至目前,学校共有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首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数量位居全国民办高校之首。

2020年,学校在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估机构软科首次对外发布的全国民办高校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五。

2020年,学校入选汉萨大学联盟2020WURIRANKING(2020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产业应用类创新项目全球40强。

2020年,学校课题《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智慧化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020年,《商务日语流程实践(修订版)》、《实用日语写作(修订版)》、《口语(时事讨论)》3本教材获批“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2020年,学校“面向新经济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改造升级路径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获批辽宁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立项项目。

2020-2021年,学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和软件技术专业获批辽宁省职业教育“订单、定制、定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示范专业、职业教育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示范专业、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

2021-2022年,在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权威评价机构软科发布的全国民办高校排名中连续两年位列全国第三、辽宁第一,按理工类院校排名位列全国第一。

2021年,学校在汉萨大学联盟2021WURIRANKING(2021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中,首次入围全球创新大学百强(GlobalTop100InnovativeUniversities),排名97名,成为本年度入围该排行榜的第7所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大学。

2021年,学校《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I》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下一流课程)。

2021年,学校获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等项目首批合作院校。

2021年,学校44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1年,学校“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数字媒体创意学院”获批辽宁省现代产业学院;“东软百度智能产业学院”“东软泛IT产业学院”获批辽宁省职业教育兴辽产业学院。

2021年,学校“自适应在线学习平台的关键技术研究和产业化”项目入选首届辽宁省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提名项目(唯一民办高校)。

2021年,学校获批辽宁省“高等学校数字校园试点建设项目试点单位”。

2021年,学校被评为“大连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

2021年,学校课题《以学生职业特质发展为本位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成果获得省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学校荣获“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十佳优秀民办大学”“中国最具实力民办大学”“最具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品牌实力民办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2020年度·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高校”“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基地”“2019年度思政示范高校”“2017年度创新创业典型高校”“2016中国就业竞争力民办大学”“中国服务外包教育机构最佳实践五强”等称号。

温涛校长荣获“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中国最具魅力校长”“中国杰出教育家”“十大民办教育家”等称号。

截至2021年,学校获批教育部与有关企业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38项。

学校获批省级普通高等学校校际合作项目9项;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开放办学合作项目10项。学校获批辽宁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辽宁省创业教育示范校、首批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首批大学生创业项目选育基地;大连科技局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连市人社局A级孵化平台、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首批青创空间、大连青年创业基地。


师生部分荣誉

2014年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我校教师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5年第五届中国国际数码摄影艺术展览中,我校教师荣获数码组金奖。

2016年“BIEAF201614th釜山国际环境艺术节”中,我校教师荣获招贴设计组国际铜奖。

2017年全国外语“教学之星”大赛中,我校教师荣获英语专业组冠军和全类别总决赛一等奖,日语专业组和俄语专业组全国特等奖。

2019年我校教师王红获评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

2020年首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中,我校3位教师荣获二等奖,4位教师荣获三等奖。

2021年,我校张翼、刘振宇、王晓煜3位教师获评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比赛中,我校教师荣获英语组特等奖季军。

2021年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我校教师荣获实录组国家级二等奖。

2021年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我校教师荣获决赛二等奖。

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中,我校教师荣获全国优秀作品二等奖。

2021年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教学竞赛中,我校教师荣获信号与系统组二等奖。

2021年第四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中,我校3位教师荣获三等奖。

2009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国际级一等奖。

2010、2011、2012、2017、2018、2020年,东软学子均荣获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一等奖。

2012年东软学子作品荣获第21届台湾时报招聘创意履历设计类最高级别奖——金犊奖。

2012、2014、2016、2017、2018、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东软学子均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2、2013、2014、2016、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东软学子均荣获国际级二等奖。

2014年、2018年、2021年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东软学子均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2015年、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2015年、2016年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2015年以来,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核心技能与信息素养大赛中,东软学子连年荣获一等奖。

2016年第21届日本橄榄球机器人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国际银奖。

2017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全国特等奖2项。

2017年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7年第七届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全国特等奖和全国一等奖。

2017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全国特等奖。

2018年、2021年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国际级铜奖。

2018年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中,东软学子荣获国际级二等奖。

2018年、2019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才艺组全国一等奖。

2018年、2019年、2020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东软学子均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8年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8年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中,东软学子荣获全国金奖。

2018年、2019年、2021年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大赛中,东软学子均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8年以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中,东软学子连年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8年全国高校“创新创意创业”Paws3D跨平台动漫游设计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8年、2019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东软学子连续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9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全国特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

2020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

2020年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本科组全国一等奖。

2020年第九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中,东软学子凭借纪实影片《小楼岛捕参人》斩获最佳制作奖。

2020年、2021年在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东软学子连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2021年在“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东软学子在创业营销竞赛与创业之星竞赛两个赛道中分别荣获国家级特等奖、一等奖。

2021年在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国家级特等奖。

2021年在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精英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国家级金奖。

2021年在亿学杯全国大学生日语词王挑战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2021年在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2021年在中国数字文创设计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2021年在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中,东软学子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