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职扩招专项考试《职业技能考试》大纲
日期:2021-08-24 16:55:50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1795


一、考试形式

闭卷笔试。


二、试卷构成及题型

职业技能考试共分为三部分:综合素质测试、职业核心能力测试和职业社会能力测试,题型有选择题、判断题、书面表达题三种。


三、考试时间及分值

考试时间 120 分钟,满分 100 分。 


四、考试内容与要求

(一)综合素质测试

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核学生在科技常识、人文常识和时事政治三个方面的掌握情况,具体内容为:

1、科技常识:含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科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  

2、人文常识:含文学、历史、地理、哲学、艺术等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基础知识。

3、时事政治:2020年9月以来,国内、国外发生的重大事件。  

(二)职业核心能力

职业核心能力主要考核学生学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推理分析能力,具体内容为:

1、学习能力:考核学生的注意力、记忆力、思维力,和观察力。

2、语言表达能力:考核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即运用字、词、句、段进行书面语言表达的能力。

3、推理分析能力:考核学生对各种事物关系的推理分析能力,涉及对图形、词语概念、数量关系、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

(三)职业社会能力

职业社会能力主要考核学生沟通交流、团队合作、解决问题、创新能力、心理健康、语言应用等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能采用有效且适当的方法与他人沟通交流。

2、初步具备与现代生活密切相关的技术设计与应用能力。

3、现代基本礼仪常识及协同合作和社会交往能力。

4、运用所学知识处理或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5、心理健康,具备基本的自我调节、抗挫折能力等。

6、能够运用创新思维、逻辑推理来判定解决问题的建议、结论和方法的优缺点的能力。

7、具备生活常识:包含健康、饮食、卫生、交通、安全等方面。 


高职扩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