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医学影像技术
日期:2020-06-09 14:51:00  文字大小: 【】 【】 【】   浏览次数:23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人文素养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各项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具有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医学影像设备的基本原理和医学图像处理技术,具有能够规范管理、操作和维护X线机、CT、MRI等医学影像设备的能力,能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及医学影像设备的管理、操作、维护和医学影像处理工作;能在医疗设备生产企业从事医学影像设备技术支持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影像技术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大学计算机基础、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大学英语、体育、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沟通与演讲、创新创造与改变、思维创新与开发、创新创业及素质教育实践等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按国家规定开设。
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C++程序设计、基础医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临床医学概论、医学伦理学、医学电子学基础、信号与系统、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断层影像解剖学、专业导引与职涯规划、放射物理与防护、医学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医学影像检查技术(X线、CT、MRI检查)、医学影像设备学、医学影像信息系统、医学影像诊断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本专业依托东软熙康,与多家医院建立协作关系,能够有效保证实践教学环节的落实,设计并开展一系列由浅入深、前后连贯的医学影像技术见习、实习、实践、项目实训等集中实践项目,循序渐进地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影像技术实践能力。
(2)本专业建有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设备、医学影像诊断、医学图像处理等多个高水平、开放性、具有仿真职业环境的技能培训中心,能够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模拟医学影像检查、医学影像设备操作的仿真环境,提供专业的医学图像以进行相关处理实践环境。

就业领域:
(1)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影像检查技术及医学影像设备的管理、操作、维护和图像处理工作。
(2)在医疗设备生产、销售等企业,从事医学影像设备技术支持、销售及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
(3)在各级各类医学院校、健康教育机构从事医学教学、科研、管理和健康教育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暂存备忘